【學生實習】海外實習揚帆啟航,金融教室延伸國際

Posted on

日期: July 23, 2018

 

         2018年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首度結合產官學推動海外實習計畫,與廣州禮德互聯網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簡稱:禮德財富)、廣州市天河區政府聯手打造多元金融學習環境,共同發掘與培育未來的金融科技產業新秀。

 

         禮德財富公司財務穩健營運多年,致力於提供平台使用者隨時隨地享受金融投資服務,並長期在未來商業戰略和品牌提升上努力。政治大學將教學資源延伸至海外,經過徵件、初選及最終決選,甄選出四名優秀的同學,赴廣州禮德財富公司實習,據學生各自金融學、統計學和企業管理專長,安排擔任董事長秘書,財務和數據等合適的工作職務,將紮實的學術理論落實於金融實務。學生能實際參與P2P網路借貸平臺的經營模式,了解風險控管機制,第一線深入了解最新產業脈動,掌握市場需求真正商機,累積金融實作經驗,提高職場競爭力。

 

         此趟實習計畫,除了標竿企業的投入外,廣州市天河區政府共同推動《廣州市天河區推動台灣大學生實習和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實施辦法》,實習生除了在機票和住宿上獲得挹注外,也有實習工作的薪資報酬。實習期間也安排實習輔導、當地考察、文化參訪、參與文化節、兩岸大學生交流座談等活動等,全方位的體驗和學習,相關實習內容,詳下表資訊。

 

         恭喜錄取的四位商學院同學展開充實且精彩的實習旅程,希望以後有更多的學生共同參與投入金融科技實習計畫。

 

政治大學與禮德財富2018年海外暑期實習活動行程

1,來穗時間:7月3日(星期二)

2,到訪公司:7月4日(星期三)
——9:30到訪公司,辦理入職手續、認識同事及入職培訓等

3,前往宿舍:7月5日(星期四)
——前往暨南大學宿舍,辦理住宿

4,啟動典禮:7月6日上午(星期五)
——赴暨南大學參加啟動典禮

5,實習輔導:7月6-7日(星期五、六)
——暨南大學實習輔導,由台辦工作人員帶領學生去中國銀行辦理銀行帳號、辦電信卡、下載共用單車App、坐地鐵、在天河區吃喝玩樂等。

6,天河區啟動儀式:7月8日(星期日)上午
——由台辦組織實習大學生前往文投創工廠、華南植物園,舉辦天河區實習啟動儀式。

7,參觀天河新中軸線:7月13日(星期五下午)
——由台辦組織實習學生前往天河CBD管委會(西塔)、K11(東塔)、花城廣場、廣東省博物館參觀學習。

8,嶺南文化之旅:8月4日(星期六)
——參加市台辦組織的嶺南文化之旅。

9,兩岸大學生交流活動:8月11日(星期六)
——舉辦兩岸大學生交流座談會。

10,參加2018廣州乞巧文化節:8月14日(星期二)下午
——組織25名臺灣大學生前往廣東省演藝中心參加2018廣州乞巧文化節開幕式。

11,天河區結業典禮:8月31日(星期五)
——邀請所有實習生、實習企業出席。

12,返台時間:9月1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