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創新園區Innovation Hub 開幕典禮

Posted on

日期: October 26, 2018

 

2017年10月政治大學榮獲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計畫,成為全台唯一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大學,一年以來政大積極接軌國際,與世界名校及領先企業結盟,引進國際金融科技產學研發能量,投入人才培育,並進行多項產學合作,為台灣建立優質的金融科技創新研發基地。由於政大在國際產學聯盟之表現十分傑出,在2018年各校成果審查中名列前茅脫穎而出,今年科技部計畫補助經費成長近五成。為持續協助產業創新發展,2018年10月政大國際產學聯盟將成立全方位的創新育成平台—「政治大學創新園區 Innovation Hub」,提供更完善的金融科技研發育成與產業媒合場域。

 

政治大學創新園區Innovation Hub做為政大產學合作的重要樞紐,鏈結六大領航產業實驗室「IBM金融科技沙龍」「REFINITIV金融大數據實驗室」「Pepper Lab & IoT Robot Lab 物聯網機器人創新實驗室」「區塊鏈創新基地」「MIC x NCCU產業大數據研究中心」以及「沙盒實驗與監理科技辦公室」。園區將提供更多元服務,包括企業數位創新轉型、產學研發創新、法規諮詢、國際交流進駐、新創事業輔導與諮詢…等,並引進孵化器、VC及加速器,企盼打造全方位創新創業平台。政大創新園區也將鏈結資策會的FintechSpace,成為其共創園區。政大期望透過創新園區作為國際級產業資源引入臺灣的接口,推動國際金融科技在臺加速落地,從政策、需求、人才、資金四個構面,建構更完善的嶄新金融科技生態系。

 

  • 日        期: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 時        間:12:20-14:00
  • 地        點:政治大學研究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大樓3樓  創新園區 (山上校區)
  •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
時間 流程
12:20-13:00 迎賓茶敘
13 : 00 — 13 : 05 機器人舞蹈開幕表演
13:05-13:20 貴賓致詞

-國立政治大學 周行一 校長

-科技部 鄒幼涵 次長

13 : 20 — 13 : 30 開幕剪綵儀式
13:30-13:45 政治大學創新園區介紹與說明

-國立政治大學 王儷玲 副校長

-個別實驗室介紹

13:45-14:00 參觀政治大學創新園區與園區實驗室

互動交流

 

 

  • 活動備有餐點,歡迎儘早報名,以利人數統計備餐
  •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9m4ZAK16B7QyygS12
  • 交通資訊:
    • 備有接駁車往返接送,詳細資訊請見<政大創新園區開幕典禮交通指南>
    • 持有停車票券的貴賓可於報到時出示停車券,由工作人員協助蓋主辦單位章,可獲停車半價之優惠。
  • 開幕活動相關詢問,歡迎來信至ftrc@nccu.edu.tw,或洽詢02-2939-3091 產業聯絡中心專任助理潘小姐(分機69347)、專案助理江小姐(分機63552)、洪小姐(分機6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