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課程】8/14-8/16 FinTech Series金融科技創新關鍵技術講堂

Posted on

開始日期: August 14, 2018

結束日期: August 16, 2018

 

 

-指導單位-

科技部 & 國際產學聯盟

 

-主辦單位-

政治大學國際產學聯盟  &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AIT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 & GRAPHEN 美商圖策智能科技

 

-講堂介紹-

國立政治大學為了促進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新知與交流,特別舉辨「FinTech Series金融科技創新關鍵技術講堂」,邀請前IBM的首席科學家、現任Graphen美商圖策智能科技執行長暨哥倫比亞兼任教授林清詠博士,以及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暨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副教授謝明華博士,針對人工智慧的演進與人工智慧在銀行、保險、資產管理之應用,從金融機構的角度,討論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如何應用在金融服務業開設關鍵技術菁英講座課程。

 

-講者簡介-

林清詠博士

林清詠博士 (Dr. Chin-Yung Lin) 為美商圖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Graphen, Inc.)執行長。美商圖策智能為一家專注於打造新一代人工智慧科技的新創企業,聚焦提供金融服務及健康醫療產業新的解決方案,總部在紐約,並在台北,香港,北京,上海,新加坡和德州奧斯汀設有分部。自從2005年起,林博士同時在哥倫比亞大學電機資訊系所擔任兼任教授。林博士為前IBM首席科學家,專注於圖運算領域,並於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創立了網路科學及機器智能部門。林博士並於2003年至2009年遠程擔任華盛頓大學兼任教授,於2014年於紐約大學擔任兼任教授。他於1991年取得台大電機學士,1993年台大電機所電信與信號處理組碩士,2000年哥倫比亞大學電機博士。

 

謝明華博士

學歷: 美國史丹福 (Stanford) 大學作業研究學碩士、博士;  美國史丹福大學統計學碩士; 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士、碩士

現職: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政治大學保險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政治大學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副主任、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副教授、全球人壽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境外結構債商品審查委員

經歷: 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兼任助理教授、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助理教授、美國Hewlett Packard Company 軟體設計師、美國CISCO系統模型架構師

專長領域: 金融科技 (機器學習/人工智慧以及區塊鏈技術)、風險管理、衍生性金融商品、蒙地卡羅模擬、保險監理。

 

-時間/地點-

2018年8/14(二)至8/16(四)  9:00-17:10

政治大學商學院六樓 寶來科技廳

 

-講堂時間表-

8/14(二)

 

8/15(三)

 

8/16(四)

 

 

-授課對象-

政大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會員及政大合作企業夥伴

 

-收費標準-

  • 為期三天的金融科技關鍵技術講堂課程每人酌收3萬元,含三日午餐及茶點。
  • 政大國際產學聯盟VIP/國際級會員鑽石級會員歡迎使用產學合作可支用會費額度折抵。
  • 7/31前報名另享早鳥9折優惠

 

-報名/繳費方式-

請逕行至連結填寫報名表單https://goo.gl/forms/qpoZ0ukWS9Q01SlU2,以報名順序保留席次,若無法點選報名網址,請填妥企業名稱、單位職稱、您的大名、聯絡電話、電子信箱,來信ftrc@nccu.edu.tw 完成報名程序。報名完成後將另信通知報名費匯款事宜。

 

-注意事項-

  • 繳費後無法進行退費。
  • 繳費後請填妥匯款資料,以利帳務核對。

 

-洽詢窗口-

ylc@nccu.edu.tw    (0229393091 分機:63552 江依凌小姐)

wanchi@nccu.edu.tw (0229393091 分機:65330 洪婉淇小姐)

kikipan@nccu.edu.tw(0229393091 分機:65391 潘妍欣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