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專長學程」暨「智慧校園生活金融科技創意競賽」說明會

Posted on Posted in activity1, latest news, Uncategorized

各位同學好:

 

你知道金融科技正在改變世界,改變金融市場面貌,也改變你未來的生活嗎?

這是近年最熱門且勢不可擋的金融產業變革,金融科技已成為未來非常重要的產業技能需求。如果你還不明白什麽是金融科技Fintech?你可能需要開始擔心你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你知道金融科技的應用範疇有多廣大?影響力有多深遠嗎?無現金生活已不再是夢想,未來停車、用餐、租屋、購物等繳費都可以用行動支付或手機Apple Pay,還有人工智慧、區塊鍊、理財機器人、保險智能合約等創新技術正在不斷演進,擧凡你可以想得到的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都因爲金融科技而產生不可逆的急劇變化。你想當一位緩慢的追隨者(slow follower),手忙腳亂地去追趕眼前的劇烈轉變,還是要做一位可以引領潮流的趨勢領袖(smart leader)?今年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的研究助理陳奎仁先生因為參與本中心的工作經驗,申請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金融碩士已獲得入學資格,你想知道為什麼這個工作經驗可以成為他成功的叩門磚嗎?

 

為因應數位金融環境變化,協助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政大商學院在下學期將開設「金融科技專長學程」,此學程以政治大學商學院為核心,結合跨院優秀師資,包括在資訊科學、資訊管理、統計、金融財務、保險與創新智財等系所課程,加上金融科技產業菁英領袖的實務經驗分享,這個學程已成為全國最具特色的金融科技學程。

 

六月二日星期五下午一點,商學院在逸仙樓1樓101演講廳,舉辦「金融科技專長學程」暨「智慧校園生活金融科技創意競賽」説明會,我們將詳細説明學程的必修、選修課程内容,以及申請程序與結業認證等。這是一個與時俱進、有很大產業需求的專長學程,想要提升你的就業競爭力,這就是最好的起跑點。

 

另外,為鼓勵政大學生透過自己的創意,將金融科技應用到的政大校園,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舉辦「智慧校園生活金融科技創意競賽」,提供總獎金100萬,入選團隊除了可以得到獎金與到贊助公司工讀機會外,並可由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協助執行得獎提案,將創新提案內容落實於政大校園生活中。6/2星期五下午我們邀請玉山銀行、全球人壽、富邦產險、庫網金融科技公司等贊助公司,針對創意主題內容進行創意說明與市場經驗分享,歡迎你來聆聽現今市場的需求趨勢,一起了解金融科技如何改變金融市場面貌與你未來的生活!

 

歡迎你呼朋引伴一起來參加!

政大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誠摯邀請你


 

  • 日期:2017年6月2日(星期五)13:00 ~ 16:00
  • 地點:政治大學商學院逸仙樓一樓101演講廳(台北市指南路2段64號)
時間 預定議程
12:30~13:00

(30分鐘)

報到
13:00-13:05

(5分鐘)

開場主持  

政治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王儷玲主任

 

13:05-13:20 金融科技學程修課説明會  

政治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王儷玲主任

 

13:20-13:30 學生提問Q&A  

政治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王儷玲主任

 

13:30 校園競賽

介紹贊助企業

主 題:由各贊助公司針對創意主題內容進行說明與經驗分享
13:30-14:00

(30分鐘)

贊助企業

工作坊

玉山銀行-數位金融處資深經理 陳三益
14:00-14:30

(30分鐘)

贊助企業

工作坊

全球人壽- 品牌暨數位整合發展部  副總經理 高芬蒂

          商品部 助理副總經理 鄭中安

14:30-15:00

(30分鐘)

贊助企業

工作坊

庫網-產品總監 楊光弘
15:00-15:30

(30分鐘)

贊助企業

工作坊

富邦產險-副總 郭世昌

         協理 吳建德

15:30-16:00

(20分鐘)

 

交流提問 贊助企業與報名學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