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科研產業化平台(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服務項目

 

 

提供金融科技全方位一條龍服務

政大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特別成立「產學聯絡中心」,延聘金融科技產業領袖擔任執行長與副執行長,並成立諮詢顧問團,提供全方位一條龍服務,協助技術研發、技轉、籌資、經營管理及申請專利等各項工作。

 

產學合作與專業顧問諮詢

歡迎企業依公司需求指定研究主題進行各項產學合作、專案研究計畫、市場調查或專業顧問諮詢等。政大將透過勤業眾信(Deloitte)、安永(EY)、安侯建業(KPMG)與資誠(PwC)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國際資源,以及國際產學聯盟下合作之頂尖大學資源提供以上各項服務。

 

數位監理沙盒實驗室

政大將透過金融科技監理創新實驗室協助業者進行前監理沙盒的輔導諮詢與模擬機制,以「數位模擬監理沙盒」機制在資訊安全、風險控管、消費者保護與法令遵循上測試創新服務的可行性,透過專業進行第三方做驗證,並檢視相關修法的建議內容,以降低業者進入沙盒後實際運作之監理成本,也可加速金融創新落地後之修法。

 

金融科技國際產業參訪團

政大將透過國際產學聯盟,與四大會計師事務及與政大合作之國際領先企業與知名大學,例如英國劍橋大學、新加坡管理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舉辦國際金融科技產業參訪團。

 

在職教育訓練

專業人才之培訓是金融科技發展的基礎,本產學聯盟盤點未來金融市場之產業科技技術及人才需求,結合跨校、跨國際之優秀師資,以及四大會計師事務國際金融科技專業諮詢顧問團隊開設各項金融科技相關主題之在職教育訓練課程,包括金融科技新知與趨勢專家講座課程、高階主管經營管理策略班以及專業技術提升班等,歡迎企業依公司需求指定開課內容。

 

協助創業育成成立新創公司

政大透過本校育成中心建立完善的新創公司育成平台,聘請具有新創公司經驗之專業人士及產學聯盟專家學者代表,來本校指導新創團隊,並且導入校友與企業資源,結合世界趨勢及產業需求,積極協助研究團隊創建衍生新創公司。

 

吸引國際創投與加速器進駐政大協助創新研發國際介接

為了協助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市場,政大將與多個國際創投及加速器建立合作關係,藉由加速器平台提供國際創業專業輔導及協助,如國際業師諮詢輔導、國際創業資金投資挹助、國際研發技術媒合等,吸引國內外可進軍國際市場之新創團隊進駐本校,強化及提升進駐新創團隊之心態智能、商業模式、營運能力等,以培育其進軍國際市場之實力,並且引薦新創團隊到美國、英國相關單位參訪、實習、進駐,或媒合投資團隊,導入校友及企業資源,建立的台灣第一所具國際水準之加速器平台。政大也將透過舉辦國際性創新研發成果之主題式媒合會、競賽、投資會議、交流會議與講座等,促使參與國際天使與創業投資會議或展覽,為進駐本校之新創團隊介接國際,也為台灣在創新創業的國際市場上再創新頁。

 

金融科技關鍵技術與產業實務應用課程

政治大學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特別整合金融科技關鍵技術,由政大相關系所專業師資,結合實務案例、未來趨勢、創新科技等各個面向,設計多元的金融科技關鍵技術與產業實務應用課程,希望能透過政大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平台的協助,全面性地將金融科技最實用的技術帶進企業,紮實地將各專業技術應用與實作能力導入企業,不僅可做為企業在職教育訓練之用,更能厚實台灣金融產業人才培育,提升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