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NCCU x MIC 區塊鏈的企業應用

Posted on

日期: January 23, 2019

現在無論是金融界、技術圈、創業家、投機客、學術圈,都在討論同一件事 : 區塊鏈。他的出現被比擬為當時網際網路的崛起,即將大幅翻轉企業的經營模式。然而面對這樣一個革命性的技術,企業是否仍覺得無所適從,不知從何應用,抑或者難以衡量導入技術後的效益。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與政治大學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將於2019年初,共同舉辦「區塊鏈的企業應用講座」。此活動邀請區塊鏈領域的研究專家,解析未來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趨勢及發展,並透過此場合,集結各領域對區塊鏈議題有興趣的產業先進,共同討論、交流、腦力激盪出新的一年可發展的規劃。本講座舉辦於108年1月23日(三)下午2點,特邀各產官學界人才參與,一同共襄盛舉!

 

講座時間:108年1月23日(三)下午2點

講座地點:政治大學研究暨創新總中心3樓  MIC x NCCU 產業大數據研究中心 (山上校區)      <交通說明>自行開車前往或搭乘政大校園接駁車(請參考寒假校內公車時段)

指導單位: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政治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時間 主題/內容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開場引言

周樹林/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顧問兼主任

謝明華/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

14:10~15:00 講題一:

區塊鏈的企業應用發展與趨勢

講師:李震華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資深產業分析師

15:00~15:50 講題二:

區塊鏈形塑新商業模式

講師:陳凱迪

承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區塊鏈應用發展部Blockrane負責人

15:50~16:30 綜合討論與自由交流

 

講者介紹

李震華 / MIC資深產業分析師

專業於新興網路服務、資訊安全、人工智慧技術、雲端計算、軟體技術應用、區塊鏈與虛擬貨幣、企業IT應用與投資及中國大陸資訊服務產業現況與佈局之研究。曾參與「雲端服務暨巨量資料產業發展計畫」、「國防資安產業行動計畫」、「區塊鏈創新生態體系發展旗艦計畫」等專案研究。曾擔任軟體工程師、系統分析師、於國際手機零組件大廠擔任材料技術研發工作數年。研究範疇為人工智慧、軟體技術、網路應用、區塊鏈技術與企業轉型等。中央大學資管系學士,東吳大學資訊科學系碩士,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系博士。

 

陳凱迪(Daniel Chen)/承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區塊鏈應用發展部Blockrane負責人

曾擔任資策會產研所產業分析師近4年,從事資訊服務暨軟體產業趨勢研究,並專精於金融資通訊應用,包括金融科技(Fintech)、區塊鏈(Blockchain)等產業趨勢、廠商動態與創新商業模式分析。期間完成超過60篇研究著作、5項政府專案計畫(包括雲端運算、巨量資料、物聯網、資訊安全、區塊鏈等)。現任承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區塊鏈應用發展部Blockrane負責人,策畫區塊鏈實務應用與人工智慧基礎設施服務發展。

 

*活動報名:已額滿

*主辦單位保留本課程議程及講師變更之權利。

*為尊重講師設計課程之智慧財產權益,學員上課期間,請勿進行錄音或錄影。

*講座相關詢問請來電 02-29393091 分機65330  洪小姐